舌尖上的五色饭

作者:韦棠 时间:2019-04-14 点击数: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或清明节时节,广西壮族人民普遍制作五色糯米饭。因为五色糯米饭不仅色、香、味俱佳,还有滋补、健身、医疗、美容等作用。而且还被看作是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象征。

4月13日下午,湾大东区食堂二楼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是湾大后勤集团和资环学院共同举办的一次“三月三广西壮族传统美食品尝活动”,后勤集团餐饮中心副经理温秀珍给参加活动的200多学生讲解了制作传统美食五色糯米饭所使用的食材,以及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学生分成五个组,由组长领取食材在温经理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制作五色糯米饭的乐趣,场面十分热闹。后勤集团总经理郑进也亲临现场指导,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学生增长见识,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美食的魅力。


郑总和学生一起

热闹的场面

色彩缤纷的五色饭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