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自在放“粽”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疏疏数点黄梅雨,殊方又逢重五。”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后勤服务集团在所辖餐厅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一:5900条灰水粽免费派送



为了回馈全校师生,集团特意准备了5900条钦州特色灰水粽,在6月1日-3日免费派送。每条粽子都是手工现做,平均有一尺长,二两半重,口感软糯,色泽金黄,适合蘸蜂蜜或白糖冷吃。师生们在炎炎夏日品尝了独具特色的粽子后皆交口称赞,心满意足。

活动二:与社团携手包粽子庆祝佳节

       


       5月29日,集团携手北部湾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学社,在东区食堂一楼餐厅开展了“食粽遥思,玩转端午”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包粽子、编花绳等,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6月3日,集团与北部湾大学大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一起,在西区食堂二楼餐厅举行包粽子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认真真听取饭堂阿姨讲解包粽子要领,亲自动手包出一个个外表不算美观但是心意满满的粽子。经过努力,大家包了六百余条肉粽,煮熟后分发给了来食堂就餐的同学,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还拉近了集团与师生们的距离,促进了集团与师生们的交流。在这次活动中,师生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十分满意本次端午节日氛围,希望集团在其他传统节日能够一如既往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打造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